风船花火

   

【米路米/九界】我觉得路西菲尔喜欢米迦勒(完)

拉斐尔和路西菲尔的塑料对话写得我脑壳疼······



拉斐尔嗖的一声站起来,一脸惊喜,用夸张的声音喊到:“啊,这不是路西菲尔前辈吗?居然能在图书馆遇到,我说今天怎么感觉图书馆这么亮堂呢。”

“你叫拉斐尔,对吧?”路西菲尔语气很亲切。

“啊,对的对的。路西菲尔前辈居然能记得我的名字,我真的太荣幸了。”拉斐尔装出一副仰慕的表情。路西菲尔的语气是很亲切,但是拉斐尔怎么都觉得有点毛毛的。

 “我常常听米迦勒提起你。”路西菲尔笑容不变。

拉斐尔的笑容一僵,哈哈道:“是吗?可能因为我们是朋友吧。”拉斐尔说到“朋友”这个词时,特意加重的语气。

“嗯,”路西菲尔点头,“听米迦勒讲他身边的事情我觉得十分有趣,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见一下他的朋友。今天刚好在图书馆碰到了,所以就想着来聊聊天什么的。”

 “这样吗?”拉斐尔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好像很怕我。”路西菲尔手指轻轻敲着桌面。

“那是因为紧张啦。我一直特别崇拜路西菲尔前辈,和您这么近距离地接触,我真的觉得呼吸都很困难。”拉斐尔双手放到胸前。

“原来你很崇拜我啊。”路西菲尔若有所思,“真的没想到呢。”

“那是当然,路西菲尔前辈一直是我们所有人的崇拜对象。”拉斐尔眼神真挚。

“这样啊。”路西菲尔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,漫不经心道:“我以为是流言的原因呢。”

只听轰的一声,拉斐尔从椅子摔下来,桌子上的书噼里啪啦摔了一地。

“怎么了?”路西菲尔关切地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没坐好而已。”拉斐尔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,再若无其事地扶起椅子,然后将书一本一本地捡起来。路西菲尔也走了过来,弯腰帮他一起捡。

一时无话。

拉斐尔抱起书放到书架上,路西菲尔气定神闲地跟在他后面。

拉斐尔转身,路西菲尔冲他一笑,于是拉斐尔也回应了他一个微笑。

 “说起来,有没有兴趣一起喝杯茶啊。”路西菲尔提议。

“好啊。我当然有兴趣啊,和前辈喝茶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呢。”

说来也奇怪,本来拉斐尔看到路西菲尔恨不得拔腿就跑的,现在把话说开了反而不怕了。

自己还是表现得不够冷静。拉斐尔心想。不过现在他百分之百确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路西菲尔确实喜欢米迦勒。

 

“叮铃”一声响,路西菲尔推开了一家店铺的门,向拉斐尔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拉斐尔也没推辞,径直走到柜台前。

柜台前是一个无精打采的天使,看起来还没拉斐尔年龄大,脸圆圆的。

拉斐尔指着菜单,说:“这上面的,一样来一个。”

圆脸天使这才露出一个如梦初醒的表情:“啊?”

“没事儿没事儿,”拉斐尔指了指自己身后,压低声音说,“那位客人钱很多没地方花,为此非常困惑,反正有钱人的烦恼我也不懂,总之你照着做就行了。”

圆脸天使看到路西菲尔,眼睛微微睁大了些,然后朝着拉斐尔点了点头。

拉斐尔转身,只见路西菲尔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,笑盈盈地看着他。拉斐尔无言,心想,路西菲尔每天挂着笑容不累吗,他维持这一会儿假笑都觉得脸要僵了。

拉斐尔面无表情地走过去,在路西菲尔对面坐下。

“我猜,你一定点了很多东西吧。”路西菲尔十指交叉。

“毕竟跟前辈一起喝茶,不隆重些总觉得很失礼。”拉斐尔靠上椅子后背,“前辈不会计较吧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前辈这么亲切,一定不会让我请客的,对吧?”拉斐尔无辜地说。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“前辈啊,有什么事情,我们可以开门见山吗?”拉斐尔学着路西菲尔托腮。

“开门见山?”路西菲尔笑了起来,“居然可以从拉斐尔的嘴里听到这个词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拉斐尔挑眉。

“我听米迦勒说,拉斐尔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开门见山这个词。”路西菲尔身子微微前倾。

“啧,不好意思让米迦勒失望了,”拉斐尔说,“我直说了,我没有喜欢米迦勒。我觉得米迦勒喜欢你。”

路西菲尔笑容不变:“你为什么忽然说这个?”

“老实说,我觉得你的字典里才没有开门见山这个词,”拉斐尔撇嘴,“反正我说什么你自己心里明白。”

拉斐尔朝柜台瞥了一眼,只见圆脸天使正在和另一个天使窃窃私语,并时不时的点头。注意到拉斐尔的目光,两人立刻一个看东,一个看西。

拉斐尔觉得有点胃痛。

“反正我能说的都说了,”拉斐尔摊手,“说起来平时你和米迦勒说话也是这个感觉?这么拐弯抹角的?”

“大多数时候,是米迦勒说话,我在听。”路西菲尔想了想说。

“米迦勒还有话多的时候啊,”拉斐尔喝了口红茶,“他都跟你讲什么啊?”

“讲很多,剑术的事,学校的事,还有小时候的事,早餐吃了什么之类的也会跟我讲。”路西菲尔的脸上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“他肯定说了我很多坏话。”拉斐尔说。

“也不算坏话吧,在我看来米迦勒只是陈述事实而已,”路西菲尔想了想说,“其实我挺羡慕你们的。”

拉斐尔打了个寒颤:“你羡慕什么啊?你是光耀晨星,出生就光辉灿烂,有什么可羡慕我们的?”

路西菲尔又笑起来:“还是会的。我最近经常在想,如果我晚出生一点,能从小就和米迦勒认识的话,回忆里应该会多很多开心的记忆。”

“得了吧。你多了很多开心的记忆,但是我肯定会多很多不开心的记忆。”拉斐尔不客气的说。

路西菲尔也不生气,点头道:“你不开心的记忆应该会是我开心的记忆的一部分。”

“前辈啊,你说我把红茶泼你一脸,你会介意吗?”拉斐尔微笑。

“你可以试试啊。”路西菲尔也露出微笑。

 

正在这时,拉斐尔听到一阵敲窗户的声音,侧身一看,只见米迦勒和加百列站在店外,惊讶地看着两人。拉斐尔精神一震,朝两人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进来。

米迦勒和路西菲尔的目光相遇,两人都是一愣,米迦勒想作出严肃的表情,最后还是失败了,他笑起来,露出牙齿,看起来傻傻的。

拉斐尔心想,他还是第一次在米迦勒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。

米迦勒很自然地在路西菲尔身边坐了下来,说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路西菲尔低下头,但是拉斐尔能看到他上扬的嘴角:“正好在路上碰到了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脸上的表情都傻傻的。

拉斐尔莫名牙酸。

 

加百列脸色如幽魂,梦游一般在拉斐尔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拉斐尔低声问。

“别提了,我以后都不想和米迦勒一起对练了,太打击人了,”加百列说,“诶,你们怎么点了这么多?”

“大佬钱多,就喜欢这么点,你想吃什么,随便点。”拉斐尔将菜单递给加百列。

拉斐尔耳力好,又听到柜台的两人嘀嘀咕咕起来。只见两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这里,注意到拉斐尔的目光,两人立刻站好,表情也恢复了平静。

拉斐尔的目光投向对面,只见路西菲尔和米迦勒已经进入旁若无人的境界。米迦勒拿着路西菲尔的勺子吃甜点,路西菲尔一脸温柔地看着米迦勒吃东西。

拉斐尔忽然觉得自己的存在有点多余。这两个人之间仿佛升起一道透明的屏障,将他们和周围的世界隔开来。那是只有他们两个存在的小世界。

他瞄了眼加百列,加百列还是一脸梦游般的表情,一言不发地往嘴里送东西。

拉斐尔默默地搅拌着杯子里的液体,盯着路西菲尔和米迦勒。

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于明目张胆,米迦勒终于忍不住问:“你看我干嘛?”

“我看的是你俩。”拉斐尔说。

“那好,你看我俩干什么?”

“我看你俩觉得很配。”拉斐尔随口说,“不如你俩在一起吧。”

路西菲尔和米迦勒一愣,不约而同地偏过脸,一个看这边,一个看那边。

“说真的,我觉得你俩在一起特别好。”拉斐尔咬着勺子说,“真的不考虑一下吗?”

路西菲尔和米迦勒一起沉默。

加百列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,只见他直勾勾地看着米迦勒的盘子,说:“米迦勒,那颗草莓你还吃吗?不吃的话,可以给我吗?”

拉斐尔这才发觉,一桌子的食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。

“啊啊啊啊,你给我剩下一点啊!”拉斐尔摇晃着加百列喊到。

 

路西菲尔结完账走出店铺,只见路边只有米迦勒一个人。

“你的朋友呢?”路西菲尔问。

“拉斐尔说有事,拉着加百列走了。”米迦勒踢开路边的小石子。

“我送你回去?”路西菲尔走到米迦勒身旁,侧过脸看着米迦勒。

“我现在还不想回去,”米迦勒看着天空,“感觉好久都没见你了,咱们转一圈再回去吧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路西菲尔轻笑一声说。

 

两人走在小路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“你的朋友挺有趣的。”路西菲尔说。

“是吗?”米迦勒看了眼路西菲尔,“挺麻烦的。说起来今天这顿饭是拉斐尔敲诈你的吧,我回去要教训教训他。”

“那倒不必,毕竟是我答应请他的。”路西菲尔轻笑道。

“拉斐尔有没有说我坏话?”米迦勒的语气莫名有点紧张。

“那倒没有。他倒是问我你平时有没有说他的坏话。”

“我那是陈述事实。”

“嗯。所以我也是这么回答他的。”

两人又是一起笑了起来,然后谁也没有再说话。

“说起来,拉斐尔今天的话,你不要太在意。”路西菲尔低头看地面。

“拉斐尔说过什么吗?”米迦勒皱着眉头回忆。

“没事儿,不记得就算了。”路西菲尔故作轻松地说。

沉默了一会儿,米迦勒忽然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说他调侃咱俩的话吗?”

路西菲尔没有回答。

“我很在意。”米迦勒的声音响起。

路西菲尔觉得自己的心跳骤然间加快了些,他偏过头来看米迦勒,米迦勒直直地盯着他。

“我们之间现在还有这么宽的距离。”米迦勒低头看两人手臂间的距离,“有时候我走着走着,就忽然很想牵你的手,但是每次伸出来,又会很害怕。”

路西菲尔忽然抓住米迦勒的手,然后蜻蜓点水一般在米迦勒的唇角吻了一下。

米迦勒愣住了,一只手呆呆地摸着被路西菲尔吻过的地方。

路西菲尔刚想松开米迦勒的手,发现挣脱不开,米迦勒反手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打我一巴掌呢。”路西菲尔说。

“你对我有什么误解?”米迦勒踮起脚尖,还给路西菲尔一个吻,这次不是蜻蜓点水的吻。他感觉路西菲尔的手指慢慢穿过他的指缝,两人十指相扣。

“以后只要你向我伸出手,我一定会握住你的手的。”路西菲尔说。

米迦勒笑了起来,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fin.

评论(8)
热度(12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风船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