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船花火

   

【米路米/九界】我觉得路西菲尔喜欢米迦勒(2)

“就这?”加百列撇嘴,“这有什么奇怪的?”

“小加你这就不懂了,”拉斐尔冲他眨眼,“不过你不懂也很正常。”

“我不懂怎么正常了?说得跟你很懂一样?”

拉斐尔伸了个懒腰,笑道:“我懂啊。虽然我没有喜欢过谁,但是我被人喜欢过啊。”

“谁这么没眼光?”

“嗯,没眼光的还挺多的,我倒是希望他们能有些眼光。”拉斐尔一边玩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叹气。

“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起过?”加百列有些疑惑。

“因为苗头都被我掐死在摇篮里了,”拉斐尔语气淡淡的,脸上也没什么表情,“虽然很抱歉,但是我自己很难对其他人产生喜欢这种感情。不过吧,我知道看到喜欢的人时,一个人脸上会有什么样的表情。所以我觉得路西菲尔当时的表情就是喜欢。虽然我也不完全确定。”

加百列久久没有回应。拉斐尔疑惑地看向他,发现他捧着下巴,露出一副冥思苦想的神色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在想我身边有谁喜欢我。”

“然后呢。”

“一个也想不出来。”

“······我觉得就算有,你也看不出来。”

“好麻烦,”加百列抓了抓头发,“为什么不直接说?不说我怎么知道有谁喜欢我?”

“说了你就会答应?”

“不会。”加百列回答得很干脆

“所以说出来也没意义。”拉斐尔耸肩。

“也是。说起来,如果路西菲尔对米迦勒说喜欢,米迦勒会怎么想?”加百列说着打了个寒颤,“老实说我想不出米迦勒喜欢谁的样子。他的爱人难道不该是他的剑吗?”

“我们去试探试探吧。”

 

米迦勒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他步子很快,长长的马尾随着他的步伐甩来甩去的。

 “米迦勒!”

米迦勒循声望去,只见不远处的树荫下,拉斐尔和加百列一起冲他招手。

米迦勒走过去,挑眉道:“拉斐尔你笑得不怀好意的,是有什么阴谋?”

拉斐尔语塞,心想米迦勒的直觉真的不是一般的敏锐,但是他还是打哈哈道:“哪有哪有,你想多了。”

拉斐尔顿了顿,问:“你刚从路西菲尔那里回来?”

米迦勒点头。

拉斐尔在草地上坐下,拍了拍身边示意米迦勒坐下来:“嗯······你觉不觉得路西菲尔对你挺另眼相看的?”

米迦勒想了想,说:“有吗?可能因为我是他的朋友吧。”

米迦勒在拉斐尔身边坐下来:“其实我觉得他这人没什么朋友,他给我一种……很寂寞的感觉。”

拉斐尔和加百列一起无言。

路西菲尔?寂寞?

大概这就是大佬的烦恼,像他们这种一般天使不会理解的。

“那你觉得他怎么样啊?”拉斐尔试探地问。

米迦勒眼睛顿时迸发出熊熊火苗:“他是个剑术高手,但我未来一定会打败他的。”

“额,”拉斐尔摆手,“不是这个方面,就是,你觉得他人怎么样?”

“挺不错的。”米迦勒随口说。

拉斐尔和加百列交换眼神。

拉斐尔推了推加百列:“你觉得加百列怎么样?”

米迦勒疑惑道:“你问这个干吗?”

“促进一下友谊而已啦,你说你的真实想法就行了。”

米迦勒目光移到加百列身上,加百列忽然有种莫名的紧张感,忍不住屏住呼吸,不自觉地眨了下眼睛。

“平平无奇。”米迦勒下结论。

加百列大怒,重重地捶了下拉斐尔的背:“米迦勒!你居然说我平平无奇!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你居然这么评价我!”

无辜被波及的池鱼拉斐尔终于爆发了,一巴掌拍到加百列头顶——要是可以选择手里的东西,他很想用图书馆那本厚如板砖的《九界概览》:“加百列,我跟你有仇啊?你打米迦勒啊?干吗打我?”

“因为他知道打不过我。”米迦勒似笑非笑地看着加百列。

拉斐尔觉得这话似曾相识。

哦,加百列好像对他说过同样的话。

“你······你······”加百列指着米迦勒,声音因为气急败坏都变得尖利起来。

拉斐尔咳嗽了一下,用手背遮住自己上翘的嘴角,另一只手安抚性地轻拍加百列的肩膀。

 “我继续问你,”拉斐尔看向米迦勒,“你觉得玛门怎么样?”

“平平无奇。”

加百列心理再次不平衡起来:“我居然和玛门那个花孔雀一个评价。”

拉斐尔扑哧笑起来:“你这个形容倒是挺到位的。”

然后他继续问米迦勒:“乌利尔呢?”

“平平无奇。”

“别西卜?”

“平平无奇。”

拉斐尔又说了好几个名字,米迦勒的评价都是平平无奇。加百列忍不住插嘴道:“你除了平平无奇还有别的评价吗?”

“那要看谁。”米迦勒沉思了一会儿道。

“那你觉得拉斐尔呢?”加百列指向拉斐尔。

没等米迦勒开口,拉斐尔先说话了,并顺手按下了加百列的手指:“我知道我知道,平平无奇嘛。”

“不,你不是平平无奇,”米迦勒嘴角微微扬起,语气带着揶揄,“你是废话很多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拉斐尔一把拉起加百列,“走走走,加百列,这是谁?我不认识。”

米迦勒气定神闲地看着他俩的背影开口:“别走啊。虽然你俩平平无奇,但是我保证,你俩要是有事儿,我一定······”

拉斐尔和加百列回头看他。

于是“会帮你们的”这几个字到了米迦勒嘴边又咽了下去:“······会站在一旁嘲笑你们的。”

说着米迦勒低头笑了起来,肩膀跟着一抖一抖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哭。拉斐尔实在摸不透米迦勒的笑点,心想,要是被其他人看到,他们仨在众人想象中的情感大戏估计又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了。

“你笑吧,米迦勒,要是有一天你栽沟里,我肯定第一个鼓掌。”拉斐尔说。

“别绕弯子了,”米迦勒抬头看拉斐尔,“有什么想问的你直接问,我最烦你这种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了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”米迦勒听完拉斐尔的讲述后出乎意料的淡然。

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加百列问。

“我应该有什么想法?”米迦勒反问道。

“比如很开心啊,或者很麻烦啊之类的。”拉斐尔眼睛迸发出八卦的小火苗。

“我不知道,”米迦勒不自觉抱住他的剑,“也说不出来什么感觉,挺复杂的,形容不出来。”

“那我换个方式问,你觉得讨厌吗?”拉斐尔问。

米迦勒沉思了一会儿,说:“不讨厌。”

“那如果路西菲尔来追求你的话,你会答应吗?”加百列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米迦勒望天。

“那我换个方式问,”拉斐尔狡黠一笑,“假如加百列来追求你的话,你会答应吗?”

加百列面带微笑地推了拉斐尔一把,拉斐尔一个猝不及防倒进米迦勒怀里,脸靠在米迦勒肩膀上。

四目相对。

拉斐尔和米迦勒不约而同地推开对方,彼此一脸嫌弃。

“好了我懂了。”拉斐尔微笑着踹了加百列一脚,然后转向米迦勒,“你自己好好考虑吧。”

 

拉斐尔发现最近学校里的同学总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。而且每当他出现的时候,周围人的窃窃私语总会忽然寂静下来。

不对劲。

拉斐尔找了个偏僻角落,轻轻勾了勾手指,不一会儿,一阵风带来众人的聊天声音。

“真的在一起了吗?拉斐尔和米迦勒?”

“有人亲眼看到的,米迦勒抱着拉斐尔,加百列在一旁黯然神伤。”

“哇,这么刺激吗?”

“我听说原本拉斐尔答应和加百列在一起了,但是好像米迦勒伤心得哭了,于是拉斐尔心软了,就抛弃了加百列。”

“啊,加百列好可怜啊,拉斐尔还是全要吧,不管选择谁都觉得另一个太可怜了。”

“拉斐尔真是个罪恶的天使······”

拉斐尔手中的书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 

拉斐尔连着几天在图书馆里看书——加百列和米迦勒都不是喜欢看书的人,刚好可以避一下风头,顺便把加百列塞给米迦勒,让他感受一下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感觉。

拉斐尔将垂下来的头发拨到耳后,翻了一页书,捧起杯子喝了一口茶。

好巧不巧,路西菲尔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拉斐尔一瞬间想打开图书馆的窗直接飞走,但是太刻意了,反而显得心里有鬼。站起来打招呼?不好。还是当作没看到,也许路西菲尔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呢。

拉斐尔装作若无其事地低下头。

接着他听到椅子挪动的声音,一个人轻轻坐在他的对面。

我全神贯注地看书,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,周围发生什么,我完全没注意到。拉斐尔这么对自己说。

一只手伸到拉斐尔面前,轻轻敲了敲桌子。

这下真的不能装作没看到了。

拉斐尔抬头,只见对面的路西菲尔一只手托腮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

tbc


评论(13)
热度(12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风船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